close

倉鼠小米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貨車行車記錄器

我是在菜市場遇見這隻小萌物的。
那天我帶著小女去市場買菜。小鎮的墟很熱鬧,從街道一直熱鬧到市場裡面。我和女兒幾乎同一時間被一隻小小的動物吸引住瞭,它被掛在走街串巷的商人的擔子上,渾身米黃,眼珠子滴溜溜地轉,身體也一直繞著籠子轉圈圈。估計是圍著看的人越來越多,小萌物有些緊張瞭。它此刻也許明白自己的命運,作為一件商品,註定要受別人的控制。有想法就會有悲歡這些情感,動物大抵也如此。女兒的眼睛一直停留在這隻小動物身上,腳也挪不開步瞭。老板果然是老江湖,馬上發現瞭商機,他開始喋喋不休地推銷他的商品。我於是知道瞭這小萌物的名字,原來竟是金絲熊,倉鼠的一種。好養,也好玩。不信看看,它還會跳舞呢!老板把金絲熊從鐵籠子裡放出來,讓金絲熊表演。金絲熊便在眾目睽睽之下轉起瞭圈,看似訓練有素卻又顯得笨拙。眼神裡有一種小生物的可憐和警惕感。女兒完全被它的可愛又可憐打動瞭,央求著要帶走這隻金絲熊。
金絲熊來到瞭我傢,有瞭一個新的身份。它不再是商人手中的商品,而是這個傢的一員。因為它全身毛色米黃,女兒親熱地喚它“小米”。倉鼠小米依然住在它的鐵籠子裡,安靜地盯著我們看。女兒開始向小朋友炫耀會跳舞的倉鼠,可是小米似乎明白瞭自己角色的轉換,在圍觀的人群中,高傲地看著觀眾乘興而來,敗興而去,似乎對小主人的炫耀行為很是不滿。幾番來回,我對小米有些不耐煩,也有瞭一種上當的感覺:這倉鼠,不好玩。
但有一點,小米確是好養的。隨便給東西它都吃得津津有味,吃完就安靜地睡覺,在鐵籠子裡斜臥著,像是審時度勢,完全接受自己命運的小女人。幾天的熱乎勁過去,我對這隻安靜的小倉鼠失去瞭熱情,它徹底淪為瞭女兒一個人的小寵。在一個早晨,女兒的叫聲響徹整個屋子:“小米不見瞭!”
我配合著女兒去查看鐵籠子,拴好的鐵門被打開瞭,門完好無損,四周幹凈無血跡和毛發,看上去並不像案發現場。如果不是因為和它的前主人是買賣關系,我一度產生錯覺,覺得是那個狡猾的男人偷走瞭它。沒有合理的解釋,我們誰也說不清楚那個小小的東西怎麼消失不見的。也許真的被其他生物擄去瞭。
事隔三天後的下午,我剛回到傢,便看見丟棄在陽臺的鐵籠又整齊地擺在原來的位置,女兒手裡托著一隻瘦弱,毛色稀疏的東西從衛生間裡出來。竟是消失不見的倉鼠小米!它躲在洗手臺下的黑色空間裡,企圖逃走。它沒有餓死,也沒有找到出路,倔強地躲在它喜歡的陰暗角落裡寧死不屈。我們研究瞭它的逃跑路線和它濕濕的身體,一致認定是它想從下水道開溜,不料它不懂遊泳,下去隻有死路一條,它還來不及找好其他安全出口就被發現瞭。這是倉鼠小米的第一次逃跑。那天後我對它的示弱有瞭新的理解。看來它是早有預謀,安靜乖巧隻是假象,養精蓄銳準備逃亡才是它真正的目的。
為瞭防止小米再次出逃,我在鐵籠的門上套瞭兩根鐵絲,把門牢牢地綁住,順便告訴它,這裡是樓房,逃不出去瞭,我“啪啪”拍瞭拍陽臺上的防盜網,以示警戒。重新進入鐵籠的小米照樣吃吃喝喝,好像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,一切還是剛來時候的樣子,它的毛發又開始有光澤,身體漸漸豐腴。我暗自偷笑:外面的世界哪有這裡舒適!環境幽閉和精神麻痹,看你還不乖乖就范!
突然有一天,小米的樣子變得很嚇人,左側臉頰鼓起瞭一個大包,我摸瞭摸那個凸起物,硬硬的,像傳說中的腫瘤,第二天那個凸起物卻又跑到瞭右邊。那時我不知金絲熊有個存儲糧食的食囊,卻道是它在這層層的牢籠裡鬱鬱寡歡,終得上瞭絕癥。現在想想,那小東西真是高手中的高手,連“兵馬未動,糧草先行”的道理都瞭然於胸。我畢竟小看瞭它!就在小米臉頰腫大的第三天,鐵籠神奇般空瞭。倉鼠小米又消失瞭。這回它是真的不見瞭,留下一個詭異的空籠子。也許是從樓上爬下去瞭,也許還是從下水道裡涉險而逃,我無從知曉。不過我倒是佩服這個小東西,不管怎麼跑的,這高高的樓,這不知深淺的下水道,明知可能是死,還要義無反顧地逃,逃向心之向往的地方,安逸也無法使它沉淪。心之所向,身之所往!這種勇氣又有幾個人有呢?
我開始對一切有靈魂的生物感到一種敬畏!

六鏡頭行車記錄器大貨車行車紀錄器推薦大型車行車紀錄器安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ztf717l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